骨折中

轶事(曜梨)4-9

梨姑娘你有所不知,这杜曜不止是木头还是铁树。

永不抛锚停歇的房车:

04.黎樱


再来说说我们那位妙龄的大才女。


其本名姓氏为“黎”一字,全名叫做黎樱。生于武术名门,父母在自己还尚小时便自立门派,干起一番事业,所以说我们这位黎姑娘也能算的上是位大小姐了。
她的父亲虽然置她若宝,但他知道该严格的时候还是得要严格,便从小就培养她学习各式各样的技艺,尤其是练武这码事。
但黎姑娘才不喜欢。
——自己为什么要去学打架才用的上的东西啊?
自己喜欢的是琴棋书画,想成为的是大家闺秀,然后就这样安静平凡地嫁给自己的如意郎君。
这样不就好了吗?


但她生来性格温和,又不想忤逆父亲的意思,怕伤了他的心,所以也就照从了这条学武的路。
随着年岁愈长,黎姑娘也逐渐步入碧玉年华——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
也长成了一位文武双全的女子。
黎爹总觉得自家闺女虽说是越长越漂亮,但总觉得性格上貌似发生了一点点微妙的变化。至于这变化具体是什么,其实他自己也道不明白。
大概…不是什么坏事吧。


再说说黎大小姐的日常生活。
虽然平日里她还是可以去做喜欢的事情,但只要一碰上练武,自己就会突然魂飞百里外,丝毫打不起精神。


直到一天,老爹门下收了个新徒弟,总归是开启了黎小姐的新世界。
那一天其实很平常,她一如既往地来到练武场所,结果到那惊恐地发现….
——怎么多了个人?
从背影看那人身形比自己稍矮,顶着灰白色的短发,而发梢微卷,穿着一袭青白袍衫。


那人貌似意识到了自己的到来,扭过头来跟自己对视。
然后我们的黎姑娘,好像莫名其妙地,心动了一下。


05.初识


老爹不合时宜地突然出现,打断了黎姑娘奇怪的心理活动,并向她介绍了一番自己的新徒弟——杜曜。
他是想着如果有人作伴的话,训练就不会如此乏味了,所以就让杜曜在自家住下,安排了以后两人一同练武。恰巧杜曜与黎姑娘的年龄相仿,隔阂应该也不大。
老爹觉得自己做了件挺对的事情。


黎姑娘在自己爹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的时候又忍不住偷偷瞄了那杜曜几眼。
长得真好看啊,这人。眉目清俊,英气逼人,说的大概就是他吧?
但她总觉得这人是不是长得有点秀气了。


结果老爹最后的结语把她吓了一跳。
“你们以后就是好姐妹了,要互相照顾啊!”


黎姑娘听了就想跳到屋外的小河里好好清醒一下。


06.错伤


自从有了杜曜陪着,黎姑娘貌似也不那么讨厌练武了。
真奇怪啊。


一天,她们边练剑的时候,黎姑娘突然兴起,问她。
“杜曜,你为什么想要练武啊?”
“学了武功就可以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啊。”
做喜欢的事?黎小姐在思考的刹那间走神,杜曜的剑不小心伤到了她。


“诶?黎…黎,你没事吧?”杜曜马上意识到不对,连名字都叫不全,赶紧把剑扔了去看黎姑娘的情况。
好险,受伤的是小腿,没弄到脸就行,黎小姐这么想。
看着检查自己伤口的杜曜,自己突然没由来的又摇了摇头。


突然感觉身体一轻,自己居然被杜曜那家伙拦腰抱起了?!
“杜曜你干什么??”小姑娘脸骤然一红。


“你受伤了啊!”杜曜的秒回让黎小姐不知作何反应。
是喔…
但是你也不能这样抱我啊!!!


07.上药


“你忍着点啊,可能会有点痛的。”
是杜曜在帮黎小姐上药。
神情认真得令她不忍去打扰。


黎樱觉得这个人好奇怪。
明明自己以前受不了的皮肉之痛,怎么突然间都能被她温柔地抚平。
真的好奇怪。


“好在不严重,要不然你爹肯定得砍死我了…”杜曜挠挠头。


什么啊,只是因为怕我爹所以才这么紧张的吗?
黎姑娘感觉心头空落落的。


08.少女心


黎小姐越来越觉得自己是患上了16岁少女的通病。
从前的一日有十二个时辰,自从遇到了杜曜,仿佛缩短成了只有半数。
用恶心点的话来说,就是花了一半的时间去想她。


黎小姐心里苦啊,自己长了这么多年,闺心始动居然是为了一个女子…
她劝说着自己,肯定是自己关在家里太久没见过男人给憋坏了。
而她又绝望地发现:尽管她很努力了,但其他的男子已经根本没办法入她慧眼….


少女心思总是难捉摸,就连她也快搞不懂自己了。


09.木头


但让黎小姐感到更苦的是…
——杜曜根本就是块木头。


她总是怀着纠结的心情暗示杜曜,可是杜曜每次都能笑着把话题弄歪。
笑个头啦你!!不知道我会心动的吗??
你我不都正值妙龄吗?怎么我都开始思这思那了,你却一点都没开窍啊?!
为什么只有我在受这憋死的罪…
这不公平…


-tbc


那个,是这样的。
官方爸爸在平安夜那天...终于喂了....曜梨糖.....我...没什么我了(颤抖)
感谢!上苍!!!
作为常年持非主流股票的cp狗,这糖我估计可以吃到明年...(虽然各种大大 太太写的画的曜梨我也可以pr很久


就很棒。


这里还是,武侠味道的曜梨。
啊,真的好配。
还有,阿曜在我这都变得不黑他累了...直接是粗大神经的愣小伙了wwww
梨梨要好好引导(x)

评论

热度(32)